我的家在外郎

2019-07-15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产业兴乡 锦绣外郎

因山大、坡陡、自然植被多,外郎曾是“发展困难户”,许多村民生活窘迫,穷困不堪。近年来,立足“产业兴乡”,全乡人民沉心静气抓产业发展,如今,外郎乡主导产业“异军突起,百花齐放”,基本实现了“一村一品”。

重规模效益!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外郎大力发展选择投资小、风险低、见效快,利益大的传统优势项目,增加村民收入。截至2018年底,全乡先后在五峰村、外郎村建成核桃园3500亩;在社区、五峰等村建成柑橘园区2500亩;在大花村、五龙村建成花椒基地3650亩;建成规范化大棚蔬菜基地300亩,产值450万元;建成规范化桑园3000亩,年养蚕1500张,年产值达200万元以上;年出栏生猪13637头产值2045.55万元,带动发展种养殖大户17户。

强股权改革!2018年完成主导产业建设项目9个,其中7个项目进行了股权化改革,按“5221”的比例,土地流转农户、当年未脱贫贫困户、村集体在年底实现了分红。2018年共计分红12.04万元,其中村集体1.974万元,流转土地农户和贫困户共计分红4.046万元。

增劳务经济!为了解决劳务公司及劳务人员就近务工,决定将50万元以内直接研究发包的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比选交由外郎乡的5家劳务公司实施。截至目前,全乡5家村级劳务公司共计承接项目11个,项目总投入228.5万元,其中村集体收入27.42万元。

围绕产业兴旺,外郎乡的基础设施、乡村人居等方面也随之蓬勃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