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

2019-01-20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一是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学深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深刻领会、行动上贯彻到位。

二是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着力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党的主张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确保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

三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断完善“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推动思想教育与建言资政双向贯通、双向融合。

四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八项行动计划”,突出“大生态、大扶贫、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五大重点履职尽责。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提升、改革创新、民生改善。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展“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助推乡村振兴。用心用情做好市政协主席定点联系泥溪镇和市政协办公厅扶贫集团对口帮扶的服务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五是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协商议题选题和会商机制,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办法,持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六是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整体素质努力增强履职能力。

《报告》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朱锡祥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委员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65件。经审查,立案204件,并案后交办158件,集体提案15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所交提案经70个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已解决和采纳62件,占39.2%;列入计划逐步解决和拟采纳91件,占57.6%;因条件限制留作工作参考5件,占3.2%。

报告要求,今年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提案质量,进一步夯实提案工作基础;要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强化提案工作保障;要注重统筹协调,进一步形成提案工作合力,努力推动我县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工商界就《发挥异地商会作用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教育界就《深化产教融合 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经济界一分组就《推进万人百亿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的建议》、医药卫生界就《引进和留住卫生骨干人才的建议》、中共界一分组就《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特邀界就《从供给侧深化民营企业服务的建议》分别作了发言。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代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人武部部长,县政协历届主席。列席大会的有:在云的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历届副主席、秘书长、驻会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和离休老干部,县属部门负责人等。

 

   上一页   1   2   3   4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