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

2019-01-20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受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过去一年,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委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三大职能”,协商议政监督更加务实。有序开展政治协商,围绕改革发展全面协商,围绕民生实事重点协商,围绕社会事业对口协商,积极推进民主监督,务实组织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致力改善和服务民生,履职实践成效更加显著。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倾情倾力参与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委员履职活动。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两支队伍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广大委员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展现了委员的定力、情怀、担当、作为。民主党派、政协参加单位积极帮扶企业发展,支持创业就业,关注弱势群体,将正能量传递到各行各业。

2019年是新中国诞生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县城移民搬迁20周年。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聚焦“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大生态、大扶贫、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五大重点,以更高的层次和更广的视野谋划政协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