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汤中会:用心为民办实事 这个代表才没白当

2019-01-10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当上人大代表后,许多群众都喜欢来找我反映问题。我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在县人代会上提交,现在很多都已经落实下来,比如养鹿小江大桥就已经建成通车。”

汤中会,现任云阳县养鹿镇养鹿社区党支部书记,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近年来她一直为推动社区晚熟柑橘产业的发展,勇挑担子,任劳任怨,亲历亲为,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养鹿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现在成熟的果树,一亩可结果3600斤左右,按照每斤均价2.23元计算,每亩收入可达8028元。”为推动养鹿镇的产业发展,汤中会走遍养鹿镇的村(社区),依据以前自家柑橘种植大户的经验因地制宜,决定在养鹿社区发展优质晚熟柑橘种植产业,并身体力行,一家一户对群众进行走访,帮他们算明白经济账,并先后带领村两委、村民代表、部分思想落后的群众走出去,到双龙镇,开县长沙镇,奉节等实地参观考察,让他们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增强发展柑橘的信心和决心。

“2019年,我将重点关注鹿镇到民国场的公路扩建和基础设施建设。”汤中会说,因为养鹿镇地处山区,双桥车无法进入,导致每斤柑橘的收购价比市场收购价低了3至5毛左右,影响了百姓的收益。

“现在的养鹿可以说是一年有一个变化,不仅建起了大桥,周边配套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我对养鹿镇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汤中会一再表示,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但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必须要认真地为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实习生 彭博 邓庭庭)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