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伍先涛:“门外汉”创出全域旅游新路子

2019-01-09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实习生 郑红均)“习总书记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虽然我已年过半百,但觉得我依然年轻,仍然要继续奋斗!”1月8日,记者来到凤鸣镇花千谷基地,56岁的伍先涛一头短发,干劲十足,在大棚里管护着盆栽花卉。

伍先涛,她不仅是重庆香盟农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还是云阳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企业家,她发挥企业的龙头作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作为一位人大代表,她坚持从人民利益出发,建言献策,推动全县旅游的发展。

伍先涛凭着一腔热血,10年不到,她便从一名普通鞋工变成为一家年产值100余万元的企业老板,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后又转战建筑、酒店等领域,几十年的从商路,她经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风风雨雨,终是苦尽甘来。

在2016年,一个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凤鸣镇招商引资旅游产业,一直想回报家乡的伍先涛主动回云,经过考察后,便注册了香盟农业有限公司,流转了2000余亩土地,用尽毕生积蓄打造了旅游景点花千谷。花千谷是集观光、养生、婚纱摄影、花卉盆栽于一体的旅游景点,它的打造丰富了我县道路沿途景区景点旅游观光形态,弥补了县城至龙缸景区78公里无高档次景点游览的空白,增强了游客旅途驻足观光的兴趣。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采访中,伍先涛告诉记者,2017年花千谷就开园了,但困难却在后面。花千谷没有自己的育苗基地,需要大量资金从外地购买大量的花卉,而“门外汉”的伍先涛完全不懂养花技巧,基地的花很快枯死,为了吸引游客,一次又一次从外购花,直到没有钱购买为止。与此同时,基地还需要一大笔资金完善好设施设备。

2018年,对于伍先涛是最艰辛的一年,不仅积蓄全部花光,还承担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亲戚朋友都劝她放弃。“我们60年代的人就是不认输,做一件事就是要做到底,必须成功不许失败。”伍先涛告诉记者,这一年,她放下所有的事情,把家搬到花千谷里,研究花卉知识,建大棚培育种苗,每天早出晚归。都要去查看花苗的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至目前,在伍先涛的奋斗中,花千谷共培育出了50余种花品,春节中可移栽,4月中旬便可赏花。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为云阳旅游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奉献,还带动67名群众就业。在企业员工的聘用上,她偏向于向附近居民,特别是贫困户倾斜。每年对贫困员工进行走访慰问。员工李红艳有80多岁的老父亲,还有正在读高中的孩子,而丈夫打零工收入不稳定。在了解情况后,伍先涛逢年过节就会去看望她。今年得知李红艳的两亩桔园桔子销售情况不好,她就主动联系李红艳,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购买了她家桔子。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她积极建言献策,她希望云阳在旅游发展中,在提档升级上狠下功夫,将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到地。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