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效果·大型系列报道】不等不靠 这个重庆女子用独臂带全家走上小康路

2018-11-02来源: 华龙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刘从兰吃力地将农家肥舀到桶里。 通讯员 杨梅娜 丁齐 摄

华龙网11月1日19时讯(首席记者 徐焱 通讯员 杨梅娜 丁齐) 在重庆云阳县蔈草镇蔈草社区,独臂女子刘从兰自强不息战贫穷的事迹,在老百姓中远近闻名。昔日的贫困户,如今经过几年时间的辛苦奋斗,不仅全家摘掉了贫困帽,而且还建起了两层的小楼。在脱贫攻坚战中,刘从兰不等不靠,凭着独臂撑起了一个家,更是带着一家人开启了向往的新生活。

刘从兰两岁就失去左胳膊,五岁又痛失母亲,从此只得与父亲、哥哥相依为命。她小小年纪便承担起繁杂的家务。为方便她洗衣、淘菜,父亲特意在屋外水塘边用石板给她搭起了一个洗衣槽。她学用一只手斩猪草,左脚踩住猪草,却因手不稳,一年砍破过八只鞋子。

1   2   3   4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