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魏芸:帮乡亲过上好日子是最大心愿

2018-01-05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1月3日,在盘龙街道腾龙村的养种殖基地,县人大代表魏芸向记者介绍已经建成的猪圈,占地6000平方米的养殖基地上一排排猪圈整齐有序,每间均配置无动力风机和消毒喷雾器。

魏芸于去年当选为我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在得知当选的那刻起,他就时刻牢记代表使命,意识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并不断加强自身履职能力,为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2016年4月,魏芸创办了云阳县芸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基地面积近1000亩,已经养殖了1万只蛋鸡,今年创收260余万元,并计划年后养殖母猪,种植软籽石榴树。其中猪圈的建设、维护严格按照县环保局的相关标准执行,软籽石榴树预计三年后挂果创收。

“我是从腾龙村走出去的,回来了就想为乡亲们做些事情。”魏芸介绍,大学毕业后辗转多个城市,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和资金,看到腾龙村在种植和养殖方面尚为空白,而且还有201户建卡贫困户,所以决定创业。公司自成立以来解决当地贫困户就业近50户,月平均工资在3000元以上,为解决村民饮水难、饮水不安全问题,公司修建了自来水厂,免费为村民安装自来水到户,村民每月每户免费享受5立方自来水。此外,还修整了山坪塘四口,架设三相四线制100KVA变压器,免费安装管道输送沼气,为村民们解决了灌溉难、电力弱、燃料匮乏的问题。为帮助村民们创收,公司为村民铺设管网到田间地头,输送有机液态肥,还为村民提供动物诊疗活动和种植技术培训与指导。“回到家乡创业,乡亲们很支持也很高兴,看到乡亲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我心里特别有成就感。”魏芸说。

下一步该怎么走?魏芸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抽出更多的时间,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走访调查,收集信息,为乡亲们解决问题,与群众同甘共苦。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争取为云阳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更新更大贡献。

                 (实习生 段斯斯)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