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新生
来自: 摘编故事会   发布时间: 2013-07-28

普通的绝对的真理,是一切财富中最可宝贵的。缺了它,人就变成瞎子。它是理性的眼睛。

新星陨落

在临海大学,有个很帅的小伙子,名叫梁思诚,一米七八的个头,白板的皮肤,温文尔雅,风度翩翩,很能取得大家的好感。

梁思诚的父亲是建筑装潢业的一个老板,头脑非常不可活络。他原本并不是干这一行的,后来看到老百姓通过改革开放口袋慢慢鼓起来了,不少人先后动了兴土木、造楼房的心思,于是就跳槽选中建筑装潢这个行当,先是小打小闹,不久之后就开始“腾飞”起来,事业越做越大,渐渐成了当地的首富。

父亲有钱,儿子沾光,梁思诚醒来就喜欢结交朋友,靠着优越的家庭经济条件,他出手赶来越阔绰大方。加上他在班级里的学习成绩也出众,因此总有一群男女同学追随左右,他在班上很有号召力。

班级里和梁思诚的学习成绩不相上下的,是女同学林心洁。数学上梁思诚稍胜一筹,可在语文和外语上,林心洁又略抄胜券,所以两个人暗暗较上了劲。

开始时他们彼此还都想压过对方,可拼来比去,谁也没能稳坐“第一把交椅”。

这种状况持续了两年。结果,竞争没争出什么名堂,两个人却在竞争中产生了惺惺相惜的感觉,渐渐地心中就都给对方留下了一席位子。

梁思诚所在的临海大学里,有个叫常胜的学生,长相一般,家境一般,平时学习成绩也一般。不过,他却是个能说会道的小伙子,是个“一张嘴巴两瓣皮,颠来倒去都有理”的主儿,他自称是“法轮功”临海大学辅导站的站长,奉“法轮功”组织之命,专门辅导本校的“法轮功”学习班。

他危言耸听地说:“世界已到了末日,地球即将爆炸,人类即将毁灭,只有‘法轮功’才是拯救世界的唯一救星。现在,‘法轮功’师父李洪志正在施展‘大法力’推迟地球爆炸,但最后地球终究是要爆炸的,所以大家要抓紧习练‘法轮功’。到那里,李师父就把大家带到‘法轮世界’去,去过那种神仙般的日子。”

在常胜这番话的蛊惑下,有的同学竞鬼使神差地相信了,学校里习练“法轮功”的人渐渐地多起来。常胜并不满足,他见梁思诚家境富裕,在同学中又很有号召力,就千方百计鼓动他一起参加。

梁思诚其实一开始并没有把这当回事,同学有求于自己,这种感觉让他很享受,于是就点了头,并把那些追随自己左右的哥们姐们,也带进了学习班。

梁思诚还借此机会向家里要了五万元钱,给常胜作为活动经费,因此得了个组长的头衔,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越来越热衷于所谓的“法轮功”事业,到后来他已经再也无心学习了,成绩一落千丈。

梁思诚的班主任刘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苦口婆心地劝梁思诚回头,林心如也主动找梁思诚,说要和他相约在期中考试中一决高低。可梁思诚这时对“法轮功”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哪里听得进?常胜趁机鼓动梁思诚说:“学校阻挠我们习练‘法轮功’,我们就去找他们说理。”

梁思诚对常胜的话也不用脑子想一想,就带头他那帮都相继成了“法轮功”痴迷者的哥们姐们,跟着常胜到校长室去大吵大闹,围攻校长及其它校领导,要求学校要为“法轮功”正名,不得干扰大家习练,还要为习练者提供场地及其它方便,否则他们就要罢课,等等。

学校的教学秩序因此而乱了套,老师无法教学,学生无法上课,社会上也一时传言四起,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学校领导经研究后及时作出了决定,并报请上级部门批准,除对习练者作出适当的批评教育外,对闹事的为首分子常胜等几个开除学籍,对梁思诚也作出了“劝退”的处理。

一个大有希望的学习尖子,曾经被告认为是临海大学一颗升起的明星,就此陨落。

家破人亡

为此,梁思诚十分沮丧。常胜却对他说:“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怕什么,你可以回去发展,照样做出成绩来。我们‘法轮功’组织的头头一定会看好你的,甚至李师父将来也会重用你。“

梁思诚一听,觉得常胜的话有道理啊,于是劲头又重新被鼓了起来。

回家后,他不但动员他的老爸老妈参加“法轮功”,还把老爸公司里的员工、家里的亲戚朋友以及周围的邻居,都动员来参加“法轮功”,还把常胜请来给大家做辅导。

常胜这时已经是“法轮功”临海市分会的副会长了,他便趁机叫梁思诚掏钱替大家购制“法轮功”组织的会徽,还买了大量宣传“法轮功”的书分发给学员,并制作“功德箱”,鼓动大家为“法轮功”组织捐款。

常胜向大家鼓吹道:“只要习练‘法轮功’,人就可以百病不侵,即使有病也可以不药而愈,无病可以强身健体。”

梁思诚的母亲心脏不好,有冠心病,一直以来每天服药控制病情。

常胜就对她说:“习练‘法轮功’讲究不二法门,习练了就不要服药。”还说:“习练‘法轮功’要真心诚意,这诚意就是往‘功德箱’里捐款,捐得越多,表明诚意越高,效果也就越好。”

梁思诚的老爸老妈听了,就拼命往“功德箱”里塞钱,一次就塞进去两万元。

梁思诚态度也很积极,掏空了口袋,把自己的零用钱一万元塞了进去。

其他习练者看在眼里,也紧跟上去,几十元,几百元不等,都往“功德箱”里捐钱。

最后,常胜带着装得鼓鼓的“功德箱”走了,临走时给梁思诚老爸封了个“法轮功”站长的头衔。为了进一步集中精力习练“法轮功”,梁思诚的老爸糊里糊涂地把他公司的业务全权委托给手下一个职员,一心做他的站长去了。结果那个职员就趁机大肆敛财,贪图回扣,低价批进劣质建材施工,致使工地屡屡发生严重质量事故,不但耗掉了梁老爸一生的钱财积累,而且让他在商圈里名誉扫尽。梁思诚的老妈停药后本已造成冠心病病情加重,哪里还能承受这样的打击,顿时心脏病发作,一命呜呼。

“法轮功”不仅没有给梁家人消病除灾,反倒弄得他们家破人亡。

不久,“法轮功”邪教组织在全国各地不断挑起事端,冲击地方政府及学校、报社等单位,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政府果断宣布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

幡然醒悟

梁思诚听到这个消息,惊得冷汗直流,想想这段时间家里发生的惊变,老爸痛失钱途,老妈痛然离世,这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

经过一番冷静思考,梁思诚痛定思痛,立即和老爸解散了辅导站,并且反戈一击,用自己参加“法轮功”后的惨痛教训,以受害者的亲身体会,给那些曾经的“法轮功”习练者现身说法,真是字字血、声声泪,讲到动情处,声泪俱下。

那些听者无不受到极大的震动,纷纷开始觉醒过来,一起声讨“法轮功”,使“法轮功”在当地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根据梁思诚父子的悔改表现,当地政府决定对他们不予追究。梁思诚老爸的建筑装潢公司经过整改,工商局批准他继续开业。

但时光无法倒流,梁记公司经此巨创,不但资金链断裂,且信誉也大不如前,供货商和客户流失大半,已是“门庭冷落车马稀”了。要想重新打拼恢复旧日辉煌,不但要假以时日,并且还须传出成倍的努力。

而梁思诚呢,当他追忆起大学生活的往昔,想起那里和林心洁在学习上你追我赶的情景,那是一段多么美好的时光,可如今,自己已经中断了学业,恐怕今生永远失去再进学校的机会了,而且又父亲的企业,更加还能挽回的是永远失去了慈爱的母亲。都是怪自己听信了常胜的鬼话,参加什么“法轮功”,居然还执迷不悟,现在完了,什么都完了!梁思诚每每想到这些,就捶胸顿足、追悔莫及。

一天,屋外飘着漫天雪花,梁思诚突然听到门外响起熟悉的声音:“梁思诚!”“梁思诚同学是住在这里吗?”

他本能地冲了出去,一看,竟然是班主任刘老师攻同学林心洁!两个人遍身上下一色清白,就像两个雪人一样。

梁思诚心头发烫,脚下却直发软,千言万语鲠在喉咙口,一句话也吐不出来。

“思诚同学!”

“思诚!”

刘老师和林心洁热情地招呼梁思诚。

“刘老师!梁思诚的眼泪喷涌而出,好像迷途的羔羊突然见到了母亲,不由号啕大哭起来,“刘老师,我错了!我辜负了学校的教育,我葬送了爸爸的事业,又断送了妈妈的性命,我害苦了别人又害苦了自己。可刘老师,这是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啊?”

林心洁站在刘老师身旁,眼眶也红了。

刘老师紧紧拥着梁思诚,告诉他说:“这都是‘法轮功’少数人设下的圈套,他们毒害善良的人们,破坏社会安宁。这笔帐,人民给他记着!”

梁思诚的父亲闻讯出来,赶紧把刘老师和林心洁让进客厅,给她们送上滚烫的茶水驱寒。

刘老师顾不上喝一口热茶,从包里拿出一份通知书,对梁思诚说:“学校里认真了解了你最近的表现,知道你已经彻底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并能积极用实际行动来改正,所以经研究决定,恢复你的学籍。这是入学通知书,希望你好好珍惜这次机会,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刘老师把通知书郑重地交给梁思诚,满怀觉悟地嘱咐他:“一个人不怕犯错误,怕就怕犯了错误不改。学校对每一个迷途知返的孩子会永远敞开温暖的胸怀,老师和同学们都等着你回去,思诚同学努力吧!”

林心洁在一边也给梁思诚鼓劲:“思诚,刘老师为了尽快把通知书交到你手里,亲自给你鼓劲,她坚持一定要顶风冒雪赶过来,我知道后就陪刘老师一块儿来了。以前我们俩在学习上是……‘战略伙伴关系’,今后我们又可以较量一番了!”

“当今世界谁怕谁!”梁思诚立刻俏皮地回应了一句,挂着泪的脸上顿时绽开了灿烂的笑容。

“那好!”林心洁微笑着说,“这话可是你说的哟,我们拉钩!”

两个年轻人真就调皮地拉起钩来:“金钩,银钩,谁赖谁就是小狗!”

看着他们这乐呵呵的样子,刘老师欣慰地笑了,梁思诚的父亲老泪纵横。

门外,风雪不知什么时候停了……

相信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雪后的太阳将照得大地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责任编辑: 聂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