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
来自: 摘编故事会   发布时间: 2013-07-28

                                                                 

信念是由一种愿望产生的,因为愿意相信才会相信,希望相信才会相信,有一种利益所在才会相信。

这里发生了什么

这是一个天寒地冻、白雪皑皑的严冬季节。

一天,一辆车头扎着大黑纱花的殡仪车,停在燕娘家的门口,小院里挤满了来自左邻右舍的男女老少,一个个神情凝重而又惊疑不已。

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

难道燕娘二十六岁的女儿燕燕已不在人世了吗?

燕娘的女儿燕燕学的是中文专业,大学毕业后在县城一家杂志社的编辑部工作,眼下因为患了白血病,在家休息。

燕燕患病后,不肯去医院就诊,她说她要靠“修炼”一种神奇的功法来祛除病魔,燕燕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学的这个功法,听说练成之后就可以不食人间烟火,放下七情六欲,摆脱生老病死,赶到功德圆满出世,永享安宁快乐幸福。

其实一开始,燕燕对这种功法只是感到好奇,后来学着学着就慢慢入了迷,生活中的一切事情都以此为中心。旁人对燕燕的评价是:“她是个好人,但是……”这“但是”两个字后面的话,就说法不一了,不过总体上可以概括为六个字,让人难以捉摸。

是啊,燕燕的脾气自打练了“法轮功”之后就变得有些怪怪的了,她现在是不唱歌跳舞,不与人交往,不谈婚论嫁,也不看病就医。

就说她患白血病的事吧!刚开始她当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这种病,只是觉得身体不舒服,有点发烧,于是就按那些李洪志的书上教的,加紧习练“法轮功”。她坚信书上所说:人生病是因为身上有罪业,只要坚定信念,坚持练功,师父就可以帮助“消业”。业清了,病自然就没了。

可是这次似乎与以往不一样,不管她怎么用功,烧就是不退,而且病情愈来愈重,她的母亲燕娘实在忍不住了,就劝女儿说:“燕儿,妈求你,去医院吧,”可燕燕却对燕娘的话置之不理,反而更加加紧练功,直至晕倒在了床上。

燕娘无可奈何,只好向王强求救。

王强与燕燕是邻居,中学时又是同班同学,两人从小就以兄妹相称,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双方家长也早在私底下定了这对儿女“鸳鸯”,只待他们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之后,就“合二为一”了。

可是,谁也没想到,自从燕燕迷上了“法轮功”之后,就开始淡漠恋情,疏远王强。燕燕的解释是:“谈情说爱会分散精力,影响功力,为了让自己早日功德圆满,我必须放下‘情’字。”

燕燕突如其来的举动就像晴天霹雳,把王强和他的父母,还有燕娘,打得晕头转向,他们一次次苦口婆心对燕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说,可就是打劫不了燕燕的心。后来王强的父母死心了,劝儿子另择佳丽,可王强就是不愿意跟着父母一起“死心”。

王强上的是警校,毕业后被人体模型在派出所工作,燕燕家的居住地正在他所管辖的区域,所以不管于公还是于私,他都有责任劝说燕燕放弃邪念,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可遗憾的是每次上门,燕燕都把他当作有破坏她“修炼”的恶魔赶出去。不过王强是个很讲感情的人,燕燕如此待他,他却从不言弃。

这一切,燕娘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她一直在默默地祈祷,希望女儿能早日清醒过来,希望王强能早日成为自己的女婿。

俗话说,一个女婿半个儿。事实上,燕娘早已就把还没上门的王强当自己儿子看待了,平时家里有个什么急事难事,燕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王强。这天燕燕突然在家里晕倒,燕娘就赶紧打电话给他。

王强一听,丢了电话就直奔燕燕家,将晕倒的燕燕送往医院抢救,一检查,这才知道燕燕患上了白血病。燕娘哭得死去活来,王强也伤心不已,所有的亲朋好友都痛心疾首,连连叹息。

可是躺在病床上的燕燕从昏迷中醒来,得知这个消息后,不但没有丝毫的痛苦,反而哈哈大笑,对母亲燕娘说:“妈,最后的考验到了。师父在梦中点化我,告诉我说,只要闯过这一天,我就能功德圆满了。师父要接我去啦!”

说完,她就抓起手机给殡仪馆打电话,预约他们第二天下午有三点来她家。

她对燕娘说:“妈,等我功德圆满后,我的元神就离去了,我的肉身就火化掉吧,反正一切我自己都会安排得妥妥当当的。现在我要赶快回家去,做最后的准备,妈,咱们快走吧!”说着,她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拉起燕娘就要往外走。

燕娘看着燕燕这幅走火入魔的样子,心如刀绞。她强忍着泪水,对女儿好言相劝道:“燕儿,王强已经去联系市里最好的医院,专门治疗你这个病的。这回,你可得听妈的话,好好治病。”

可燕燕这时候哪里听得进燕娘这番话?她反劝燕娘道:“治病?妈,我没病,我不需要治病。只有常人才会生病,我们‘修炼’的人是不会生病的,我这是在‘消业’。”

见燕燕还这么死心塌地的样子,燕娘的眼泪在也止不住了,她伤心得号啕大哭起来:“燕儿,妈要怎么对你说你才能清醒过来呀?你就听妈一句吧,你得的是白血病,不让医生治,会死的。”

燕燕依然架势地摇头:“妈,这不叫死,这叫‘圆满’。女儿终于有了这一天,妈,你应该为女儿高兴啊!”

母女俩全个泣不成声,一个却欣喜若狂。

最终,燕娘实在没办法了,只好用一母亲最古老、最朴实,也是最无奈的办法她“扑通”一声朝女儿跪了下来,声泪俱下地苦苦哀求道:“燕儿,你究竟追的是什么圆?求的是何等满?你只顾独自一人去‘圆满’,丢下你妈一个人孤苦伶仃受苦难,你究竟修的是什么法?练的是什么功?你如此狠心,如此无义,这样的不肖女还能圆满?让白发人送黑发人,这叫‘圆满’?妈十月怀胎生下你,辛辛苦苦把你抚养大,只求平平安安、团团圆圆、满满堂堂,妈现在只求你好好治病,好好活下去,陪妈一起好好过日子,对生你养你的母亲这点要求,你难道一点不闻不顾?你若真的一意孤行,妈不会原谅你。妈发誓,你若真要丢下妈一个人先去,那么好下辈子一定要投胎做你的女儿,也让你尝尝白发人送黑发人这种锥心刺骨的痛。我的燕儿呀,可怜可怜妈,求你了,求你了……”

这边燕娘声泪俱下,那边燕燕要“圆满”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

于是,第二天下午三点不到的时候,燕娘家的院子里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左邻右舍的人们都涌来了。“圆满”,人们只在小说里读到,电视里看到,故事里听到,还从未亲眼看到过呢!

圆月耀天心

正当大家屏气凝神、紧张等待的时候,突然传出消息,说燕燕不回来“圆满”了,已经被告强行送往另一家大医院进行治疗,有好多专家在给她会诊呢!

隔了一段时日,又传出消息,说医生要给燕燕进行骨髓移植。

再隔一段时日传来的消息说,燕燕已经配对成功,不久就可以康复出院了!

燕娘家左邻右舍的人们,大家听到这个消息终于松了一口气,燕燕得救了!

果然,这回的消息千真万确!两个月后,燕娘家门口开来一辆车,不是故事开头说的车头扎着黑纱花的殡仪车,而是挂着一朵艳丽的大红花的巴士,喜气洋洋地在小院门口停了下来。

车门打开,只见王强和燕娘挽着燕燕喜滋滋地走下来,尤其是燕燕,看上去一脸灿烂的笑容,左一声“大伯好”,右一声“大婶好”,亲热地和大家打着招呼,乐得大伙儿眼睛都是笑眯成了一条缝,连声赞道:“好,好,看来燕燕是真的好啦!又和从前一样啦!”

大家冲着燕娘直说:“燕娘,这下放心啦!”

燕娘笑得嘴都合不拢:“是啊,是啊,这下我总算放了心啦!”

那么,是谁开户了燕燕那把已经生了锈的心灵之锁呢?

是王强。

在燕燕走火入魔最严重的时候,王强扪心自问:我作为一个公安干警,如果连自己心爱的女友都不能保护好,那么还怎么能保国家的一方平安?他坚定信念:一定要救燕燕。

浇树先浇根,救人先救心。王强于是就开始陪着燕燕一起读她的那些书,逐字逐句推敲,一章一节分析,耐心细致,循循善诱,用其之道解其之惑。

王强既肯定书上一些所言,比如:做人要孝敬父母;邻里要互相和睦;做人要乐善好施;等等。但同时也给燕燕指出:如果有病不医,只是一味习练“法轮功”,病不见好,反而加重,让父母忧心忡忡,痛心至极,这能算孝吗?况且,如果有病不医,自身都难保了,还怎么能去帮助别人,还怎么乐善好施……

王强一边慢慢开导燕燕的心智,一边积极帮助医务人员千方百计地寻找,希望能找到与燕燕相匹配的骨髓移植人选。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医生从“青年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骨髓库”中找到的最佳人选,竟然就是王强自己。这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回首,那人却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当医生告诉王强这个消息的时候,王强喜极而泣。当初王强报名参加的这个志愿活动,是由上级团委组织的,王强当时就是抱着救人一命的愿望,他怎么也没想到,如今心爱的女友竟会成为他的第一个救助对象。

而燕燕呢,也完全没有想到,被当作破坏自己“修炼“的恶魔,竟然成了自己的救星。难道真如一首歌里所唱的,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明白?

秋风菊花黄,春日杨柳绿。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在燕娘和王强的悉心照料下,在左邻右舍的热情关照下,燕燕终于完全康复了!亲朋好友纷纷前来祝贺,燕娘满心欢喜地招呼着大家。

这时候,王强在房间里陪燕燕说话,说着说着,不知怎么扯到了“圆满“上来。

王强若有所思地对燕燕说:“什么叫‘圆满‘?洞房花烛夜才叫‘圆满’!”

燕燕不假思索地立刻修正道:“傻瓜,那不叫‘圆满’,那叫‘圆房’……”

话刚出口,燕燕就意识到自己失言了,羞得满脸通红。

王强狡黠地哈哈大笑:“哈哈,不愧是中文系的高材生,什么都知道啊!哈哈哈……”

听到这一对年轻人欢快的笑声,燕娘与宾客们也相视而笑……

这时,正是阳春三月,万物更新,生机盎然。

对此,有人如此感叹:“圆月耀天心,美满布神州。”

责任编辑: 聂代权